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向吕榕麟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8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关于深入开展向吕榕麟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局(教育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等院校,省属中小学校:

吕榕麟同志生前系福州市群众路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曾荣获全国一级星星火炬奖章,省中小学优秀校长、省特级教师。2012124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年仅49岁。吕榕麟同志1983年任教以来,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带领福州群众路线小学由一所普通学校建设成为全国和谐校园先进校、省级示范小学,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业绩。吕榕麟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貌,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2012年以来,福州市、省教育厅等先后印发了向吕榕麟同志学习的通知,在全省教育系统广泛开展了向吕榕麟同志学习活动。20154月,中央宣传部授予吕榕麟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日前,省委印发《关于开展向吕榕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吕榕麟同志学习活动。

各地和各校要按照省委《决定》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吕榕麟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要把学习吕榕麟同志的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要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学习会、讨论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开展有深度、有实效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