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莆田第一中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第一中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闽委宣〔2017221号)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为在我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将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在学习,重点在宣传,关键在贯彻。要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以“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结合起来,激励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分阶段、分步骤、多形式地组织学习,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扎实有效展开并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教育教学教研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党员队伍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宜业宜商宜居莆田提供人才支撑和知识贡献。

二、范围对象 

学习教育活动在学校全体师生中开展。

三、活动主题

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四、目标任务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在党的旗帜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我校将结合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建设教育强市的决定,重点实施教育强市“十大工程”,为冲刺2022年实现“五个一百”工作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五、深化学习教育,掌握内涵要义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六、方法步骤和活动计划

1、做好前期工作和动员大会。结合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我校实施方案。同时确定在1023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在动员大会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活动中去。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学校网站、广播站、电子屏、黑板报和移动宣传栏等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学校网站要建立学校教育活动专栏,广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的相关工作精神和活动要求,介绍各支部教育实践活动的举措和成效,同时通过电子屏、广播站、媒体报道和黑板报等形式为学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学校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注意宣传和总结学校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活动情况。

3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强化自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鼓励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撰写心得体会。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贯穿始终,在自学的基础上,各党支部每周组织学习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

4、学习内容

  (1)习近平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4)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5)《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读本》《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辅导资料;

6)人民日报、新华社社论等学习资料

7)市委、市教育工委的相关解读文件

  各党支部既要紧扣主题、又要紧贴实际,体现不同群体党员特点,让党员学得进去、议得起来。党员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看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5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学校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办公室,负责教育实践活动具体组织、协调和相关服务工作。要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用心用力,抓细抓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党委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在、落实在行动上,不仅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要考虑实际情况,以适当方式组织他们参加学习教育。 

2)、突出特色,联系实际。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与学校工作实际、各部门的中心任务、每一名党员的岗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教学、科研、学生等日常工作,扎实抓好“自选动作”,提出有针对性地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各支部可根据各自实际,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开展活动。

 

                                                                                                                                                                               中共莆田第一中学委员会               

                                                                                                                                                                                      2017年121日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