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天天学|1.06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全国

  • 1941年1月6日 国民党顽固派制造皖南事变

1941年1月6日,国民党制造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1940年10月19日,何应钦、白崇禧以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正副参谋长的名义,强令黄河以南坚持抗日的新四军、八路军在一个月内全部撤到黄河以北。中国共产党一面驳斥这种无理要求,一面从维护抗战大局出发,答应将皖南的新四军调到江北。1941年1月4日,新四军军部及所属的一个支队9000多人由云岭出发北移。6日,当部队行至皖南泾县茂林地区时,遭到国民党军8万多人的伏击。新四军奋战七昼夜,弹尽粮绝,除约2000人突围外,大部分壮烈牺牲。军长叶挺与国民党军队谈判时被扣押,副军长项英、副参谋长周子昆突围后不幸被叛徒杀害,政治部主任袁国平牺牲。这就是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皖南事变发生后,国民党企图封锁消息,禁止报纸刊登揭露皖南事变真相的文章,周恩来在《新华日报》上愤然写下了“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的题词。

福建省

  • 1990年1月6日 福建部署开展军民共学雷锋活动

1990年1月6日,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军区、驻闽部队、福建省武警总队联合向各地发出了《关于开展军民共学雷锋活动的意见》,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这一活动,造就千千万万雷锋式的“四有”新人,促进四化建设和部队建设。3月2日,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和驻闽部队决定,在全省军民中广泛开展向雷锋式先进人物学习的活动。同日,福建省军民共学雷锋英模报告会在福州举行。

  • 2011年1月6日 授予李彬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举行

2011年1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福建省委隆重召开命名表彰大会,授予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检察员李彬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时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分别为李彬同志颁发荣誉奖章、证书。

                                                                                                                                                                                                                                                                    莆田一中(宣)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