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天天学|1.28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全国

  • 1991年1月28日至2月18日 邓小平视察上海

1991年1月28日至2月18日,邓小平视察上海。视察期间,指出,开发浦东不只是浦东的问题,是关系上海发展的问题,是利用上海这个基地发展长江三角洲和长江流域的问题。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中国在金融方面取得国际地位,首先要靠上海。他指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都是手段,市场也可以为社会主义服务。发展经济,不开放是很难搞起来的。要克服一个怕字,要有勇气。什么事情总要有人试第一个,才能开拓新路。试第一个就要准备失败,失败也不要紧。希望上海人民思想更解放一点,胆子更大一点,步子更快一点。

  • 1979年1月28日至2月5日 邓小平访问美国

1979年1月28日至2月5日,邓小平应邀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领导人第一次访问美国。1月30日,邓小平在华盛顿发表讲话说,我们不再用“解放台湾”这个提法了,只要台湾回归祖国,我们将尊重那里的现实和现行制度。用什么方式解决台湾回归祖国的问题,那是中国内政。统一祖国是全体中国人民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共同愿望。

福建省

  • 2001年1月28日 福州与马祖经贸联谊会签订两岸合作协议

2001年1月28日,福州市以马尾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名义与马祖经贸联谊会在福州签订了具有开创性的两岸合作协议——《福州马尾——马祖关于加强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协议》(简称“两马协议”),率先打破了两岸隔阂了50多年的坚冰,拉开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序幕,被称是“两马”一小步,两岸一大步。

  • 2011年1月28日 胡锦涛给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五龙村党支部回信

2011年1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给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五龙村党支部回信,向全村乡亲们提前拜年,希望村党支部带领乡亲们努力把五龙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让革命老区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莆田一中(宣)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