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党建之窗 >> 制度建设 >> 正文
莆田第一中学行政扩大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9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第一中学行政扩大会议制度

 

学校行政扩大会议是学校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途径,为了促进学校日常行政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效率,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总则

1.学校行政扩大会议是研究、审议、决定学校行政工作方面重要问题的会议。

2.学校行政扩大会议由校长召集并主持。

3.学校行政扩大会议每周召开一次。

4.学校行政扩大会议由党、政、工、团等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参加,校长办公室负责组织并记录,需要时可邀请年段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二、会议的主要内容

1.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文件、会议精神。

2.就学校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拟订工作方案和处理意见。

3.研究决定学校日常行政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4.审议学校行政规章制度。

5.听取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

6.研究决定一般行政奖惩事项。

7.讨论、决定校长认为需要研究的其他问题。

三、会议议题的提出与确定

1.学校行政扩大会议的议题一般由校领导提出,经校长办公室汇总,由校长审定。

2.学校一般行政工作由分管领导负责处理,重要事项向学校主要领导请示后处理。提交学校行政扩大会议研究的议题应确有必要。

3.牵涉多个部门的议题,校办可配合主办部门一起协调,特别重要或复杂的事务请分管校领导协调,经协调并取得基本一致意见后,方能提请学校行政扩大会议研究。

4.对需在学校行政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的问题,主办部门应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明确、具体、可行的方案,送分管领导审定,有的问题应提出两个以上可供比较的方案。涉及面广的重要事项,应在会前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必要时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协调。业务性强的重要事项,应组织专家进行论证、评估,提出可行性报告。

5.涉及重大问题的议题,会前主办部门除向分管领导汇报外,还应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并征得其原则同意。

6.规章制度类的议题,应先送校办进行文字整理,再提请学校行政扩大会议研究。

7.须进行较长时间准备的议题,可提前提出作为预备议题,以便校领导了解有关情况,加强协调,为会议顺利作出决定创造条件。

8.提请学校行政扩大会议研究的议题,主办单位除应备妥有关材料、文件外,还应对议题作出简要的书面说明,其内容主要包括议题背景、思路、政策依据、需要会议研究决定的问题等。会议一般不研究临时动议。

9.已确定在学校行政扩大会议研究的议题,先由议题主办单位准备好议题材料、说明、方案,并在会议召开前3天送交校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将有关材料汇总整理后于会前2天分送与会人员,以便与会人员提前了解会议内容,做好发表意见的准备。

四、会议决议的作出和执行

1.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问题,应充分发表意见,努力使认识达到一致,在此基础上,由校长作出决定。会议就议题进行研究、作出决定,分管校领导应在场。对听取情况汇报类议题,可根据需要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必要时再提交会议研究。

2.学校行政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由校长办公室负责进行记录并形成会议纪要,由分管领导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执行或行文下发。

3.学校领导成员应维护和执行学校行政扩大会议作出的决定。学校行政扩大会议决定的事项,要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有关负责人和单位应积极配合,通力协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落到实处。

4.学校行政扩大会议的决定一经作出,不能随意变更。确需对决议作变更时,须由行政扩大会议复议后重新作出决定。情况紧急时,以校长意见为准。

5.会议决议的传达要严格按照会议明确的范围和要求进行,不得随意改变会议决议内容。

6.会议决定的落实由校长办公室负责督促和检查,并向校长汇报。

五、会议的要求

1.学校行政扩大会议是校领导的主要工作例会之一,与会人员应准时参加。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校领导应在会前请假,并尽可能通过书面形式表达对议题的意见。

2.为保证与会人员集中精力讨论问题,会议期间除了紧急情况外一般不处理其他事务。各单位确有要事需向有关领导请示、报告的,应先与校长办公室联系,由参加会议的校办工作人员负责转达。

3.与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得将会议内容、讨论情况及决议内容向外泄露。

六、附则

本制度由校长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开始实施。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