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党建之窗 >> 制度建设 >> 正文
莆田一中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9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

 

为确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在重大问题上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现结合我校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1.坚持集体讨论研究和决定重大问题。凡属下列范围内的问题,必须开会集体研究决定。  

(1)学校的年度工作计划,三年(五年)发展规划,远景发展规划;向教代会提出的工作报告。   

(2)学校内部体制改革,内部机构的设置调整,人事制度的重大改革。   

(3)学校重大基建项目、公开招投标,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4)中层以上干部的考核、调整和任免,各科室的有关人事调动,教职工的调进、调出。   

(5)学校招生工作、新教师招聘和学生收费工作。   

(6)教职工工资晋级、职称评定、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等问题。

(7)党委工作计划、发展计划、后备干部的确定和培养,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

(8)党员、教职工中的思想情况,对学校和社会稳定、发展有重大影响、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2.讨论研究和决定重大问题,必须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的领导制度。

3.在集体讨论决定重大问题之前,主要党政领导成员应就会议将要讨论决定的问题交换意见,在基本统一思想认识后再举行会议。

4.集体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必须事先通知,不搞临时动议,讨论时要让大家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

5.在讨论决定重大问题时,每位领导成员都有同等的发言权、表决权,表决时应按照一人一票制,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6.对集体研究所作出的决定和决议,任何个人都必须自觉地、无条件地服从。有不同意见,个人可以保留。

7.在执行决定和决议时,要按领导成员的分工认真抓好落实,发挥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完成好分管的工作,不允许不执行或消极对待。

8.在履行分工负责的工作遇到新问题、新情况时,应及时向学校主要党政领导或上级组织的主要领导报告,研究解决。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