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德育频道 >> 德育动态 >> 正文
学习身边好榜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25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2013年6月24日下午,莆田一中 “道德讲堂”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分“讲故事、谈体会、演短剧、唱首歌、送祝福”五个环节。多年来资助我校生活困难学生的台湾慈济基金会的志工们应邀来校,和部分班主任、百余名学生一起参加了这项活动。
    在活动中,慈济的志工们不但带来了他们在做慈善活动过程中的故事、体会、感悟和师生们分享,同时还精心编排了一出名为《长大了,你养不养我》的短剧。志工们深情的讲述及投入的表演让整个讲坛高潮不断、掌声不停,同学们更是饱含泪水看完了短剧。本次活动使“积善成德、百善孝为先”的思想再一次深入学生的内心,启迪学生的心灵。
    活动结束时,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并真诚地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捍卫者和受益者。
    今后,我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活动,并结合日常学习生活,将校园道德讲堂活动延伸下去,以身边的事例教育学生,用动人的事例感染学生,让道德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个角落,让学生真正成为有道德的人。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