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德育频道 >> 德育动态 >> 正文
立足“三爱”教育 秀莆一学子风采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09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真是牛!莆田的元宵节都上中央电视台了!”“莆田人真了不起,创出了这么多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这是日前在莆田一中开学第一课暨寒假德育作业展示上同学们发出的肺腑之言。3月8日下午,以“立足‘三爱’教育 秀莆一学子风采”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各班教室举行。
    开学第一课围绕四个环节进行:一、“舌尖上的莆田”。同学们一个个争先恐后上台展示自己寒假期间在家里学做的莆田特色美食,有红团、卤面、米糕、海蛎煎等,讲解其中的蕴意,感叹先辈的智慧、勤劳。二、“我们的节日”。学生展示围绕春节、元宵制作的节日小报。交流制作过程中收集到的资料:“我们春节要过初四大年”、“我们的春联顶部要留白”、“我们大年初二不能登门拜年”、“我们的元宵时间不一,花样繁多”……感受莆田特有的民情风俗,加深了对家乡传统文化的了解,强化了乡土情结。三、“生命与价值”大讨论。学生们针对现在社会的道德缺失及腐朽的种种现象谈想法,表示务必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要求自己,不断努力进取,争取将来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四、合唱《时间都去哪儿了》。舒缓的旋律诉说着岁月流转中一个个爱的故事,时间不等人,报恩要及时,深受感染的同学落下了眼泪。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简明清新地明确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要求,学校适时布置德育作业,深入开展“三爱”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