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德育频道 >> 心灵导航 >> 正文
莆田一中组织新学年班主任心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6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为了引导班主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增强班级心育工作实效,1024日下午,我校组织全校高一至高三年段正副年段长和班主任共64人参加了新学年的班主任心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在政治处刘细平副主任主持下,由市教育学会心理学教学委员会会长、省心理咨询与健康研究会理事陈伟老师给大家开设《高中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心理讲座。

讲座围绕以往学校心理咨询工作中发现的学生心理问题展开,对学生个案进行分类总结,帮助班主任认识高中生常见心理问题,初步学会区分不同性质的心理问题。讲座着重培训班主任根据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报告制度,分类应对不同性质的学生心理问题。陈老师依据十余年心理工作经验,针对班主任工作实际,对开展班级心育活动提出多项要点和注意事项。

会后众多班主任向陈老师探讨学生心理问题,陈老师分别给予专业建议。本期培训工作顺利完成,促进了所有班主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掌握一些必要的心育知识和技能,效果显著。 

                                     

                    莆田一中  政治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6-10-26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