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德育频道 >> 心灵导航 >> 正文
莆田一中2019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缩影——“我的生涯幻游”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为了促进高中生对自我和职业世界的深入认识,唤醒生涯意识,提升生涯探索能力,今年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特以“我的生涯幻游”为主题,帮助学生们探索自我、探索未来。


经过一个月的作品征集、活动筹备,5月26日,心理健康月活动在一中校门口隆重开启,即将燃爆校园内外。一连排的手绘明信片和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的优秀作品展览,成功吸引了路人的眼球,学生、家长、老师和其他来宾朋友们都从中感受到不同的生涯触动,纷纷夸口叫绝。



7届手绘心理漫画(明信片)比赛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作品纷至沓来,心协宣传部从数百张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览。这一张张色彩鲜明,创意十足的手绘明信片,既可欣赏到同学们描绘的生涯画面,又可从写给未来自己的话语中得到激励。心灵的碰撞就在那一幅幅小小的“绘生涯”中激荡开来……



首届生涯人物访谈比赛由心协编辑部负责,60余篇报告从数百作品中脱颖而出。这些认真书写、细致有趣的访谈报告,帮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感兴趣的职业,检验自己已知的信息,听取从事该职业人士的心得与建议。此次访谈活动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受访者涉及各行各业,包括各科医生、警察、公务员、律师、公证员、生物制药研究员、报社主编、街舞教练、工程资料员、电力工程师、财务总监、金融分析师、银行职员、建筑师、电视媒体人、农林科研人员…… 

和往年一样,在图信楼101多媒体大教室,第六届生涯梦想形象设计大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心协成员和班级心委组成的评委团在心协组织部带领下认真地投入评比工作中。




本次大赛共有38件参赛作品,和另36件非参赛作品。各班参与者都对自己的生涯形象作品进行了精心设计,更有认真至极的同学通宵达旦地制作修改。最后呈现出的作品别出心裁,用身边旧材料或常见材料,改造或制作出了别样校服、浪漫婚纱、厨师围裙、古风服装、莆仙戏服……同学们为自己设计了一个个梦想中的生涯形象,有干练的厨师、执着的戏曲演员、娇美的古风爱好者、科幻的游戏师、搞怪的侠者、个性的高中生……
















随后,心协组织所有作品的设计师与模特团队进行了游行活动,浩浩荡荡的队伍吸引了大家的瞩目。









游行活动成功将校园气氛推向高潮,人们不禁拿起手机拍照发个朋友圈。



这场生涯幻游主题的心理健康月活动名副其实,同学们叩问内心,畅想生涯,未来尽在探索中!

                                         

    供稿:编辑部

                                        图片:宣传部、张读、陈伟等

                                           编辑:陈伟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