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德育频道 >> 心灵导航 >> 正文
莆田一中2019助力高三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又是一年高考来临,每位高三学子心中对高考有目标与期待,同时也有压力与困惑。如何助力高三学子走向成功是需要多方一起共同合力完成的大事件。

                                                                  (一)红丝带,诉心愿

5月24日,我校孔子文化广场上迎来了学子们的诚心许愿。同学们匿名写下心愿,既是倾诉心事,也是纾解压力,更是积极自我暗示。



当和小伙伴们一起悬挂红丝带时,会感受到同伴的力量与支持,自己并不孤单奋战,一种大家一起拼搏的激情油然而生。

在这片露天走廊和绿化树上,挂满了高三学子的许愿红丝带。祝福这800多条许愿红丝带的“主人”,都能梦想成真。

                                                                          (二)高三有期,陪伴无价

家长的陪伴与支持是高三学子最有力的资源力量。 6月2日中午,我校食堂十分热闹,一场以“高三有期,陪伴无价——父母和你在一起”为主题的加油活动别开生面地展开。



家长们带着各类美食佳肴,贴着高考祝福的标签,呈现出一种独特、浓厚的“高考加油”仪式。这既可以让孩子们填报肚子,同时为他们加油,创意十足。同学们不仅感受到父母的爱与守护,更从中增进亲子沟通、拉近了与父母的心灵距离。


活动结束,各班家长们还与孩子一起到孔子广场欣赏红丝带风景,并合影留念。

(三)喊楼助威,吹响号角

在距离高考倒计时4天之际,我校一年一度的高考“喊楼”,又霸气开始了。即使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也无法浇灭一中学子的热情。2000多名师生齐聚兴郡广场,高一高二的同学们纷纷为高三学长学姐“喊楼”,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莆田一中,谁与争锋;放手一搏,威震全国”“挑战高考,成就自我;天地人和,一战成名。”伴随着广播里的激昂乐声,一阵阵加油呐喊声回荡在广场上。

高三的学长、学姐,站在教学楼的走廊上,挥舞旗帜、收获祝福的同时,也不忘给学弟学妹勉励。

这一既振奋人心又令人动容的场景,真是燃爆了!衷心祝福每一位高三学子,展翅翱翔,鹏程万里!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