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德育频道 >> 心灵导航 >> 正文
莆田一中2019-2020学年心理委员首次培训会 暨心协纳新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2019年9月9日下午,莆田一中全体班级心理委员、校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汇聚一堂,共同参与本学年心理委员首次培训会暨心协纳新工作会议。本次会议聚焦新任心理委员培训和心协纳新两大主要内容,由我校专职心理教师张读主持。

会议首先阐明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定位与主要职责,让全体心理委员明确自身主要工作内容,掌握一定方式方法,加强与各班宿舍心理联络员的沟通交流,共同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助力。其中,张读老师重点阐释了班级心理状态表的填写规范与具体要求、心理美文/漫画的制作要点、心理专用宣传栏的张贴要求等,保证常规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张读老师还对我校心理专刊《心翔》进行宣传,鼓励全校学生积极投稿。

接着,张读老师具体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协会,布置本学年心协纳新计划,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里的宣传动员作用,争取为心协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会上,各年级心理委员分别提出工作中的具体疑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陈伟老师一一回应,着重说明班级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心理委员能承担的部分,鼓励全体心理委员积极投入工作,关注心理动态,架起同学和老师间的心理桥梁,量力而行地做好朋辈辅导。接着陈伟老师还对本学期心协主要工作进行初步安排,明确各部分工,依纳新计划确定具体负责人,确保纳新工作有序顺利开展。最后,陈伟老师对本次会议加以总结,同学们带着任务、怀着期待,开启了新学年的心理健康工作之旅。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