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高考中考 >> 高考资讯 >> 正文
莆田一中“四化”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2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集团化、国际化、多元化、特色化

集团化

2014年,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优势,组建“一体两翼”(莆田一中、莆田擢英中学、莆田市外国语学校)为核心和协作帮扶加盟校(莆田九中、仙游枫江中学、海峡职业中专初中部、莆田第十一中学)的莆田第一中学教育集团。

国际化

为推进国际化办学目标,学校从2012年开办中美国际课程班,现共招生351人,外教6人。2015年中美国际班首届高考喜获丰收:一是理科本一上线率88.4%,平均分583.3600分以上28人;二是文科本一上线率82.5%,平均分579.9600分以上10人。同时近几年有十多名学生被国际百强大学录取,其中许曦同学被加州理工学院(全球排名第一)录取。

多元化

2012年学校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承担内地新疆高中班任务,现有10个民族的150名新疆班学生,内高班教育管理工作受到新疆内高办、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高度肯定。学校注重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已逐步形成办学模式多样化、民族多样化、社团活动多元化、学生发展多元化的新局面。

特色化

突出科技教育特色,每年举办科技节、“奇思妙想”创意节,形成了一批省内一流水平的科技特色项目。每年都有10多位学生获创新大赛、机器人比赛省一等奖以上奖励。21项师生的实用新型专利获通过。学科奥赛成绩突出,学生曾获国际奥赛金牌、铜牌。2015年省学科奥赛获奖人数创历史纪录,特别是物理奥赛取得四项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体育底蕴深厚,校运会举办了141届,元旦环城跑和五四火炬长跑等传统体育项目已坚持了四十几年。校篮球队在省青少年篮球赛中十连冠,2009年获全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亚军。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