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教师风采 >> 名师之窗 >> 正文
福建省学科带头人简介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1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福建省学科带头人简介

  丁珍珠,女,回族,大学本科,中学地理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担任莆田一中政治处副主任,莆田市教育工会女工主任,莆田市优秀班主任,福建省优秀班主任,福建省首批省级地理骨干教师,省级地理学科带头人。

 近年来,在教学工作中,能够做到领悟新课标精神,教学成绩名列前茅。多篇论文及研究报告在国家级、省级核心CN刊物上发表并获奖;《新课程理念指导下在地理课程中加强环境教育》2007年获中国教育学会成长研究会全国教研成果一等奖,发表在《教学交流》杂志2008年第五期(CN14-1025/C,获福建省第11届基础教育论文二等奖,《浅谈地理新课程自主学习与实践的思考》2008年获福建省教育学会地理教学研究会二等奖,论文:2010.4《小议中学生的心理教育》CN36-1527/G发表在教育大视野第2卷第四期并获中国国际教育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王闽阳,女,中学生物高级教师。1999-2001参加省骨干教师培训,2005-2007参加福建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课程班进修。2005年被确定为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009年获省生物学科带头人称号。酷爱生物教学,善于激发学生探索热情,力求让自己的每一节课在精心设计与动态生成中生机盎然。2002年获市普通中学教育教学园丁奖。共指导学生参加生物奥赛获省一等奖四人次,省二等奖十五人次以上;指导学生获市创新大赛一等奖。

九二年起加入省普教室组织的省生物课题研究会,多年来致力于学生学习能力培养与课堂高效性的实践研究。负责主持《现代教育技术与中学生物学科教学的整合》课题研究,获省教科所颁发的首届校本优秀课题二等奖,负责组织《陶行知“教学做合一”教育理论与新课程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实践研究》,获中国陶研会十一五优秀课题奖。在CN刊物发表论文3篇,省级优秀论文一等奖一篇、二等奖一篇,省级交流多篇。

郑梓华,化学高级教师,福建省化学骨干教师、福建省化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在课堂教学中注重师生互动,注重教给学生学习策略,尊重学生的人格,促进学生普遍发展。执教的《离子晶体、分子晶体和原子晶体》获2001年莆田市教学观摩大赛二等奖,《葡萄糖》获2005年全国创新教学大赛优秀课例一等奖。2011年参与福建省教育学院组织的“名师网上授课”活动。指导学生参加化学奥赛,有2位获全国二等奖,4位获省一等奖,十几人获省二、三等奖。参加2个国家级课题研究并获优秀结题成果一等奖。积极反思总结,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有4篇在CN刊物上发表,2篇在ISBN刊物上发表,4篇获全国优秀论文一、二等奖。

谢慧芳,女,中学历史高级教师。福建省历史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省骨干教师、莆田市吴智园名师工作室成员。曾获得教育部课题优秀实验教师、十五规划课题先进实验个人、省优秀评卷员、校优秀教师、优秀备课组长、、园丁奖、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20109月应邀到CCTV中学生频道录制“名师课堂”;曾为省普教室主办的新课程培训和省教育学院举办的继续教育培训班等开设讲座;在福建省中小学教师、校长远程研修平台的“名师网上授课”上录制网络课《历史选修模块的高考复习策略》;多次参加省市质检、会考的命题和审题工作。参研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课题课题,教学录相课获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公开教学获省一等奖,另有多篇论文、教学设计获教育部课题成果一、二等奖。已在各级CN刊物上发表论文10多篇并多次获全国一、二等奖,教学设计获省一等奖并收入汇编,参与编写福建省地方教材《莆仙历史》和10多本岳麓版、人民版历史必修、选修系列教辅及高考第一轮、第二轮复习教辅。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大赛,获省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莆田市历史小论文比赛,获市一等奖4人次。

龚荔群,中学高级教师,市骨干教师,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市优秀青少年科技工作辅导员、市优秀教师、市园丁奖、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巾帼建功标兵。现为朱国容名师工作室成员员,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参研2个国家级课题获教育部优秀成果一等奖,个人被评为优秀实验教师,现主持一个省级课题研究发表CN论文多篇;第十五届国际生物奥赛金牌获得者周腾的三位指导老师之一,另有学生获省一等奖以上29人次。

蒲锦泉,男,中学高级教师,福建省数学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先后荣获莆田一中优秀教师、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莆田市教育局高中教育教学园丁奖、2011年获莆田市师德标兵称号。是第六届和第七届莆田市数学学会付理事长,福建省数学学会理事,担任莆田一中数学教研组组长十多年。近年来,不断进行新课程的教改实践,曾获莆田市新课程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参与“十一五”、“十二五”教育部的规划课题的研究,有二篇论文获一奖。积极参与高考命题研究,主持并参与福建省教育厅重点科研课题《新课程背景下高考数学命题改革研究》的两项子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在课题研究第六次成果展示会上作了专题报告。有多篇论文在各级刊物上发表,其中有一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复印中心转载。

   张胜勇  男  中学高级教师  莆田市政治学科骨干教师   莆田市首届政治学科名师工作室成员   福建省政治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   参加多个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  发表论文多篇。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