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教学教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20年高三省质量检查测试考生线上质量检测须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2020年全省高中毕业班线上质量检查测试

考生线上质量检测须知

检验高三线上课堂复习备考效果,增强后期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遵循“线上题目、线下考试、在线监管”的原则组织本次全省高中毕业班线上质量检查测试。

一、明确目的

实施线上质量检测,主要目的是帮助学校和考生查缺补漏,无关任何排名或评价,广大考生应本着诚信、对自身负责的态度参加考试,测出自己真实水平,这样才能为后续学校提高复习备考质量提供真实准确的参考依据。各家长要对考生进行考试纪律宣传和个人自律教育,确保考生专注参与线上质量检测,按照要求严格规范完成考试,以便有利提高自已后续复习的针对性。

二、测试时间及科目

时  间

科 目

3月28日

(星期六)

9:00~11:30

语 文

15:00~17:00

数 学

3月29日

(星期日)

9:00~11:30

文综/理综

15:00~17:00

英 语

注:考试结束后,线上监测系统自动延长15分钟关闭(英语科延时10分钟),用于考生拍照上传主观题答案。

三、测试方式

本次省质检采取考生居家线上测试的方式进行。全市各校高三学生在家里相对独立和不受干扰的环境下,按照各科测试时间和要求完成测试。本次检测属于对学生前一段复习备考学习情况的常规检测,各家长和学生切记不要将试题情况拍照并在网上转发。

四、考前准备

(一)、考试用品准备

考前一天,考生要准备好电脑、智能手机(拍照或直接答题用)、2B铅笔、黑色水笔(建议0.5mm规格)、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白纸、方格纸、打印好的答题卡等考试用品。使用打印答题卡的考生可直接在答题卡上作答;未使用打印答题卡作答的考生,可用方格纸用于语文作文题作答,白纸用于其他题作答。

(二)考前操作模拟

1.3月25日上午930,所有高三学生参加线上模拟测试的操作测试(具体方法见附件1、2)。

2.学生和家长在模拟测试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于25日上午12:00前反馈给班主任,年段长3月25日下午4:00前汇总给教务处,学校上报市教育局以便统一解决。

3.家长负责协助测试条件准备和监考工作,每科考试前15分钟,提醒学生清空桌面、准备好学习用品、将手机等电子产品调至静音。

(三)线上考试组织

1.全市统一平台实行线上考试。开考前5分钟将考试科目试题以电子版的方式网传到学生接收终端。学校将提前印好各科纸质答题卡,由家长来校领取,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2.英语听力时间为3月29号15:0015:20,进入考试后即可播放,听力只播放一次。要确保考试环境处于静音,考生要打开手机声音。

3. 这是一次特殊的“居家考试”,考场在家庭,建议有条件的家长参与监考,提醒考生准时开考、交卷。

附件:

1.2020年高三省质量检查测试考生线上操作指引(手机端)

2.2020年高三省质量检查测试考生线上操作指引(电脑端)

附件1

2020年高三省质量检查测试考生线上操作指引(手机端)

一、登录方式

1.学生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搜索“星光易学网”公众号并关注。

2.进入公众号后,点击下方【首页】菜单,在登录界面输入帐号密码(首次进入需要登录),账号为学生的学籍号,初始密码为学籍号后4位(学籍号末位为X的按大写输入),不清楚学籍号的学生可从班主任处获取。

        

3.输入账号和密码完成登录,首次登入成功后需要本人修改密码即可进入“星光易学网”首页(要把修改好的密码记在不易遗失的位置)。

     

二、在线考试

1.进入在线考试

进入首页后,找到【在线考试】入口,点击进入。如下图:

2.找到考试学科

进入考试列表页面,按照本场考试的名称找到对应的考试。如下图:

 

 

 

 

 

 

 

 

3.开始考试

点击本场考试进入考试的准备页面,点击【开始作答】按钮,开始考试。如下图:

 

 

 

 

 

 

 

 

4.客观题作答

单选题:直接点击答案选项完成作答。完成答题后,页面会自动进入下一题。多选题:直接点击多个答案选项,作答完毕后需手指左右滑动屏幕切换到下一题。试题支持重复作答,以最后修改的结果为准。

5.主观题作答

先在答题卡或白纸上按指定格式作答完毕,然后点击题目页面的图片按钮拍照,即可通过程序拍照并裁切出答案区域,然后上传。下面给出部分有答题卡和无答题卡的答题格式对照参考,均为允许的答题方式。建议考生拍照时要在光线充足均匀处,答题卡要平整,要确保拍摄的答题内容完整端正清晰。

 

试题支持重复作答,以最后拍照上传的图片结果为准。

注意:每个主观题只能上传一张图片。答案如果多于一页,请把两页并排一次拍照上传,如下图。

6.英语听力,时间为3月29号15:00-15:20。考生进入考试后即可播放,听力只播放一次。要确保考试环境处于静音,考生要打开手机声音。

7.切换试题

在线答题时,支持自动顺序切换,手动顺序切换和快速定位切换试题。

1)自动顺序切换:进行客观题的单选题作答时,每次选择完当前题目的答案选项后,页面会自动切换到下一题。

2)手动顺序切换:手机作答过程中,可以通过手指左右滑动屏幕来切换到上一题或下一题。

3)快速定位切换: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按钮可以打开答题卡页面,如下图所示。

           

此时,可以通过点击题目编号快速进入相应题目的答题页面。

点击【继续作答】则回到第一道没有作答的题目上。

题号框的状态说明,参考上图:

1)蓝色打勾——表示该题目已作答并完成上传;

2)红色打叉——表示该题目已作答但上传失败,如果显示上传失败的,可点击对应的题号继续上传;

3)灰色状态——表示该题目已作答,但处于上传等待中或正在上传;

4)白色灰框——表示该题目未作答。

8.交卷

完成所有题目的作答并上传所有答题图片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按钮可以打开答题卡页面,再点击【提交试卷】按钮交卷。如下图所示:

            

交卷成功后会返回到考试已完成页面,学生可自行退回到微信。

提示:(1)已交卷的情况下,考试时间内都可以重复修改和交卷.

2)考试时间结束后未点交卷的同学后台会强制交卷

3)任何操作问题和密码相关可咨询客服QQ 400888387

三、操作说明视频

对以上操作步骤有疑问的考生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或微信扫码观看操作视频。

视频链接:

视频1:操作说明;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U5NzE2MDk2OA==.html

视频2:注意事项: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U5NzE2MTgyNA==.html

视频二维码:

                                     

    

附件2

2020年高三省质量检查测试考生线上操作指引(电脑端)

注意事项:

微信端和电脑端请勿同时操作和上传图片,电脑端只用做备选作答或查看试题。有疑问可联系客服QQ 4008883878。

使用浏览器(强烈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要使用极速模式)打开网页。

1.登入星光易学网址:http://zhxy.starlightedu.cn/rrt,在登录界面输入帐号密码(首次进入需要登录),账号为学生的学籍号,初始密码为学籍号后4位(学籍号末位为X的按大写输入)。

2.进入在线考试

登入之后选择在线考试菜单,进入考试列表页面,按照本场考试的名称找到对应的考试,点击开始作答。如下图:

 

 

 

 

 

 

 

 

 

 

 

 

 

 

 

 

 

3.客观题作答

单选题:直接点击答案选项完成作答。完成答题后,页面会自动进入下一题。多选题:直接点击多个答案选项,作答完毕后需点击下一题切换到下一题。试题支持重复作答,以最后修改的结果为准。

 

 

 

 

 

 

 

 

 

 

 

 

4.主观题作答

先在答题卡或白纸上按指定格式作答完毕,然后上传图片。上传图片时候请确保图片清晰和方向,如果方向不对点击旋转来调整图片方向,最后保存。

 

 

 

 

 

 

5.交卷

完成所有题目的作答并上传所有答题图片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按钮可以打开答题卡页面,再点击【交卷】按钮交卷。如下图所示: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