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热点追踪 >> 正文
第四届奇思妙想创意节暨科技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5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风采,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同学们提供展示创新意识和创造力的舞台,经学校研究定于2015517日举行莆田第一中学第四届“奇思妙想创意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

“天天创意,人人创新!”

二、活动地点

莆田第一中学教学区

三、活动时间

517  上午900~12:00

    四、活动内容

(一)奇思妙想创意展

1.活动负责:施晓颖(文娱部部长)

2.活动内容:所有参展作品应为实物,如家居用品、学习用品、小礼品、废旧物改造等制作成品。要求各团支部参展作品不少于20件,要求作品有科学性(能结合所学学科知识)、前瞻性(对未来社会生活的预测)、实用性(对生活、工作或学习有帮助)、创新性(设计思路或模型为原创、独创)。各班应在本班作品中推选2件作品,作为第四届创意节主推作品。

3.作品评选:活动开始前,每班分发十张选票,分发办法由各班自定,并于活动截止前填写后,投放至指定地点。

4.活动奖励:本项目设特等奖若干名,奖金500元;一等奖5名,奖金2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1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50元。一二三等奖由作品所得选票多少,从高到低取奖;特等奖由教师评委团在已获奖作品中遴选,可空缺。

5.活动要求:513日上交作品照片及100字以内文字说明(均为电子稿)至学生会办公室。

(二)旧物改造主题展

    1.活动负责:张昕(青年志愿者部部长)

    2.活动内容:利用废旧物品改造成实用物品,增大其利用价值,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实现物品的循环使用。要求各团支部分别以废旧纸张(可使用多种,不能为空白纸)和壳类物质(坚果壳、海鲜壳,例如花生壳,花蛤壳,螺壳等)等两种材料,制作出两件具有特色的展品。材料由各班自己收集。

3.作品评选:活动开始前,每班分发十张选票,分发办法由各班自定,并于活动截止前填写后,投放至指定地点。

4.活动奖励:本项目设“资源利用小卫士”奖5名,奖金200元。由作品所得选票多少,从高到低取奖。

5.活动要求:各班应为本班作品取名,并且附上100字以内简介。并于512日交至学生会办公室。

(三)头脑风暴竞技场

1.活动负责:林迅(学习部部长)

2.活动内容:

(1)限时魔方:比赛分为三阶魔方(3×3×3)和四阶魔方(4×4×4)两种。三阶魔方比赛要求每人还原三个三阶魔方(还原一个魔方后可以适当休息)。记录还原单个魔方的最好成绩和还原三个魔方的平均成绩,分别评奖。四阶魔方比赛只需还原一个魔方。观察魔方不记录时间。

(2)限时杯塔(飞叠杯):比赛使用循环赛制。记录单次的最好成绩。

(3)魔板:魔板由8个呈2×4排列的正方形组成,在其对角线的槽中有细线将每个正方形连起来。所有的正方形都能层叠摆放,并且从两个方向展开。魔板的正面图案是三个无联系的圆环,背面则是打乱、连接在一起的三个圆环。游戏的目的就是将原来长方形的魔板经过层叠和展开变成一个心形,并且将背面的3个圆环图案复原。 比赛记录连续完成5次复原用时。

3.活动奖励:本项目所涉及的3个竞技栏目各设优胜奖3名,其中魔方分为三阶及四阶两部分(独立评奖),每人奖金100元。

4.活动要求:本项目为现场报名参与,因竞赛设备有限,需要排队依次参赛。

(四)众志成城竞技场

1.活动负责:郑晞(自律部部长)

2.活动内容:竞赛项目名为报纸沙桶。要求各班派出4名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利用主办方分发的报纸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借助任何粘合工具,围搭一只规定高度以上的纸桶,并以纸桶的装载重量作为评判标准。

3.活动奖励:本项目设优胜奖5名,每队奖金200元。

4.活动要求:本项目为班级团体比赛,各班应于512日将报名表交至学生会办公室。

(五)扇面手绘展示台

    1.活动负责:黄海日(宣传部部长)

2.活动内容:本次活动采用绘制的形式,以“我们的一中”为主题,选取一中校园内一景在圆形扇面(檀皮宣纸画芯)进行作画(可加入书法元素),每班绘制一幅即可。

3.作品评选:活动开始前,每班分发十张选票,分发办法由各班自定,并于活动截止前填写后,投放至指定地点。

4.活动奖励:本项目设“最美一中图景”奖3名,奖金100元。由作品所得选票多少,从高到低取奖。

5.活动要求:扇面将于514日收齐,并利用展板的形式于活动当天展出。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