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学校新闻 >> 通告专栏 >> 正文
莆田市外国语学校(莆田一中妈祖城校区)2013年初一(七年级)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28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市外国语学校(莆田一中妈祖城校区)
2013年初一(七年级)招生简章
 
一、学校情况
经市政府研究,同意设立莆田市外国语学校(莆田一中妈祖城校区),行政隶属莆田市教育局,日常工作由莆田第一中学统一管理。师资队伍由莆田第一中学以及原山亭中学、西埔中学部分优秀教师组成。学校校级领导班子从莆田第一中学干部中产生派出,采用莆田第一中学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模式,实行全封闭管理。2013年秋季开始面向全市招收小学优秀毕业生200名(不含普及区山亭镇生源)。学校坚持“外语特色,文理并重,全面发展”的办学指导思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
二、招生录取程序
1、公布招生方案,学生上交报名表及个人相关材料。
2、审核报名表和学生个人材料,确定并公布面试学生名单。
3、学生进行面试。
4、根据面试结果和报名材料确定录取学生名单。
5、被录取的学生可主修英语、日语,同时可选修西班牙语、俄语。
6、按义务教育阶段收费标准执行。
三、报条件及方式
(一)报名条件
1. 小学毕业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优秀。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学习习惯,学习能力及综合素质强,参加各方面活动表现突出。
3.身体和心理健康,体育达标,独立生活能力强,有生活自理能力,愿意在校住宿学习。
4.没有学习外语的先天障碍,对学习外语有浓厚兴趣,口齿清楚。
(二)报名方式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经本人和监护人同意,填写《莆田市外国语学校(莆田一中妈祖城校区)2013年初一招生报名表》(从莆田一中网站上下载)一式两份,连同四、五、六年级的小学生素质报告册等相关材料,送交莆田一中教务处。
学校将对学生报名资料进行审核,合格者参加由学校组织的面试。面试只分合格和不合格,面试合格者予以录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年后参加中考可降分录取到莆田市外国语学校(莆田一中妈祖城校区)高中部就读,降分具体标准由市教育局研究决定。
四、日程安排
报名面试时间:8月17日-18日
地点:莆田一中艺术馆
五、招生咨询电话:2631918
                           莆田市外国语学校
○一三年七月

附:

2013年莆田市外国语学校(莆田第一中学妈祖城校区)初一新生报名表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