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走进一中 >> 处室简介 >> 保卫科 >> 平安校园 >> 正文
莆田一中2022-2023学年下学期 期初年段长、班主任德育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7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新学期,新征程,为了增强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和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学校德育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2月6日下午,莆田一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政治处主任林海君主持,全体年段长、班主任及保卫科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林海君主任结合德育工作计划对本学期开学的各项德育工作进行部署,强调班主任要做好常规工作,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与卫生习惯,多与学生交流谈心,加强家校沟通,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特殊学生要落实跟踪管理。坚持理论学习,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林海君主任还邀请了我校专职心理教师陈伟对班主任们进行了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指导,旨在希望各位班主任要时刻关注细节,突破难点,共同进步。



随后,保卫科科长张胜勇就安全工作对班主任提出要求,希望班主任班主任要深入排查隐患,对已排查的安全隐患问题逐项进行任务分解,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落实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欺凌、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要实实在在地做,不能走形式,要深入到学生当中进行调查和教育,提醒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家校共同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时刻保持警惕警醒,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此次会议让全体班主任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目标与努力方向,强化了班主任在班级安全管理方面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为学校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全体班主任定会用心管理、用情育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