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震”不慌 安全相伴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为了增强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我校于2023年3月2日上午大课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教学区地震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为了搞好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演练方案。演练前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地震知识培训,使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随着“注意,地震,请就地避震”,广播响起口令,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约1分钟后,“安全撤离”口令响起,各班学生都在班主任和课任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室内避震和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汇报情况。






此次地震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共有3200余名学生参加,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本次演练,大大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