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一中2019年体育、艺术获奖情况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3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2019年体育、艺术获奖情况

一、体育方面:

1、举办146、147届体育节,组织参加省、市运动会、锦标赛,获奖如下:

2、2019年4月校田径队在莆田市第三十二届中小学生运动会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

3、2019年3月篮球队在莆田市第三十二届中小学生运动会获得冠军。2019年6月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福建莆田赛区的比赛中(男子青年组)获得第一名。

4、2019年5月羽毛球队、乒乓球队在莆田市第三十二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中与有特长生的校队展开激烈的团队征战,获得团体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

5、2019年6月足球队在莆田市第三十二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6、校篮球队获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冠军和省中学生篮球联赛冠军。莆田市运动会篮球冠军。指导教练:林立元、陈名越、林韦男

7、校击剑队获福建省首届示范校高中击剑团体二等奖。指导教练许建英

8、校网球队获福建省首届示范校高中网球团体三等奖。指导教练胡军伟

9、校田径队获福建省中学生田径比赛二等奖。莆田市运动会第二名。指导教练:孔敏、林晓花、许建英

10、校乒乓球队获福建省中学生乒乓球比赛团体二等奖。莆田市运动会团体第二名。指导教练:吴继清

二、语文组、蒲钟文学社等语言文字工作及获奖情况:

组织举办校园读书月活动、墨香书香校园阅读活动、经典诵读比赛、规范书写比赛、书画比赛等活动。开展第22届推普周系列活动、组织经典诵读及语文朗读比赛、庆国庆70周年读书征文比赛、辨别错别字比赛、书写比赛。参加全国、省、市各级比赛获奖如下:

1、崔一琴参加莆田市2019年经典朗诵比赛获教师组二等奖,指导教师郭丽华。

2、洪诗莉参加莆田市经典讲解大赛,获教师组三等奖,指导教师林素萍。

3、高二年级参加市现场作文竞写,获得一等奖 6个,二等奖 9 个。

4、组织学生参加福建省语文学会主办的《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征文活动,获得一等奖2个,指导老师郭丽华、黄丽芬。

5、参加莆田市2019年经典朗诵比赛获中学组三等奖,指导教师郭丽华、崔一琴。

6、参加莆田市2019年语文朗诵比赛获中学组二等奖,指导教师郭丽华、洪诗莉。

7、获得第25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学组征文比赛市级一等奖2人次,市级二等奖1人次;省级二等奖1人次。指导教师:郭丽华

8、参加莆田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郭丽华。

9、参加语文报杯征文全国一等奖1人次,三等奖1人次。指导教师:郭丽华。

10、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莆田选拔赛笔试大赛 高一5班 徐旖杉一等奖,高二1班黄禺冠一等奖,高二19班许永欣二等奖,指导教师:郭丽华、刘一兵、林素萍

11、福建省第二十六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职中学演讲比赛高三13班吴韵杉三等奖,指导教师:郭丽华

三、艺术方面主要工作及获奖情况:

艺术教研组在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的指导下,扎实认真的开展学校美育和艺术教育教学工作,不论是在常规教学的工作中,美育工作建设中,还是在第二课堂艺术实践的活动中以及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活动中,本组教师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及教学计划安排,认真开展艺术教育教学工作,并且努力争创美育教育新特色,在教师培养、教师教研、论文公开课、课题立项、第二课堂活动与比赛,指导学生等各方面均稳步有效开展与推进。举办校园艺术节,开展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指导学生参加各级艺术比赛获奖如下:

1、蔡子凝 参加中韩国际艺术节第三届中韩国际音乐比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声乐民族组少年A公开组一等奖

2、林小迪  参加中韩国际艺术节第三届中韩国际音乐比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声乐美声组少年A公开组二等奖

3、张栩铮 参加中韩国际艺术节第三届中韩国际音乐比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声乐美声组少年A公开组二等奖

4、市级比赛书法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指导教师 曾希斌

5、高三艺术高考成绩:2019年艺术高考预录取 高三(17)杨伊琳中央音乐学院音教,高三(16)唐立汉中央音乐学院管理专业,高三(16)班陈海霞,福建省音乐专业省统考第一名,高三(17)班黄梓怡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高三(16)班张韵芝考入浙江音乐学院,(18)其他厦大、师大、是历年来考入高等音乐学院最多的一年。

6、高二18班蔡子凝 参加2020年第八届国际声乐公开赛获得莆田赛区一等奖。指导教师:李丽

7、莆田市艺术节朗读比赛二等奖:指导教师:郭丽华

8、“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福建省中小学师生书画作品展示”评选学生林郭桢《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书法三等奖;学生林陈颢书法三等奖。指导教师:曾希斌。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