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第一中学线上教学微调整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第一中学线上教学微调整通知

为保障线上教学更加有序开展,根据收集到的各方面意见建议,经讨论研究决定,部分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微调整如下:

一、平台功能操作再学习

为更规范线上课程的建立与管理,学校在超星平台上建立了“莆田一中学习通操作指南”,如下图。主要以短视频对一些关键操作进行演示说明,供高一、高二教师学习超星平台操作。

 

超星平台课程已添加了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如未添加课程的请自行按年段扫描下图二维码和邀请码添加课程:

    

 

涉及高一、高二全体教师部分:答疑、发布通知等统一规范

1)每节课的线上答疑及晚自修答疑统一更改为超星平台进行,具体操作如下:请各课任老师务必在每节课答疑时间及安排的晚督修时间登录学习通,电脑端通过班级活动中开启直播(需下载安装超星直播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zhibo.chaoxing.com/download或者在课程中的工具箱可下载)或手机通过学习通APP直播为学生答疑解惑。如此调整后,教师不用再对答疑过程进行截图。详情可参照学习通上“莆田一中学习通操作指南”关于直播章节内容进行操作

 

2)为避免发布通知,学生端手机或平板有弹窗的影响。请各任老师需要发送通知内容统一汇总至班主任处,由班主任汇总各学科内容,统一在当日上午11:20—11:50下午17:25—18:00时间段发送通知,也请班主任对发布的通知的进行规范命名日期+*(*)班通知,便于学生进去区分。有在QQ群进行通知的,请在非教学时间段内通知。

3)各课任老师发布签到的时间统一为课前5分钟,时长15分钟。如第一节8:00上课,发布签到时间为7:55—8:10,命名统一为周*+学科课堂签到,日期系统会自动添加,便于学生区分。

4请各备课组长或各课任老师布置作业时命题格式为:日期+学科作业,便于学生区分各学科作业,避免出现作业“张冠李戴”的现象。布置作业内容为教材或练习册中的内容在学科可行性的基础上学习通上发布作业为1题简,便于学生拍照上传提交作业,作业量要进行控制(注:布置多题作业,学生需要多处上传作业,操作麻烦,教师也需要按题进行批改。尽量在不影响学科作业质量的前提下,以学生操作简便为原则。),发布作业时间为每日上午11:20—11:50或下午17:25—18:00,可参照学习通上“莆田一中学习通操作指南”关于布置、批改作业章节内容进行操作提交截至时间课程次日的中午1200如此调整后,教师不用再对批改作业进行截图。注:学生手机或平板端在发布作业、通知、直播均会有弹窗出现,为不影响学生课程学习,故发布作业时间进行限制)详情可参照学习通上“莆田一中学习通操作指南”关于作业布置与批改作业章节内容进行操作

三、涉及两语老师和班主任部分:早晚读统一规范

高一年段按年段要求执行。

高二年段早读由两语老师(周一、周三、周五:语文,周二、周四:英语)在学习通上发布5~10分钟音频或视频作业,发布时间为每日上午7:15,提交时长30分钟,不允许补交,提交的作业由两语老师批改。晚读由各班班主任利用钉钉会议进行晚读的监督。

涉及备课组长部分:再次梳理课程及权限设置、备课组活动

各备课组长参照学习通上“莆田一中学习通操作指南”备课组长模块内容,对任课老师和班主任权限再次梳理,对各任课教师在相应班级的课程进行授权以及班主任可以查看相应班级学生学习的情况。后续还会根据各备课组长反馈情况,进行其他操作的视频录制。

备课组活动统一在钉钉会议平台上进行,备课组长在备课组长群中小程序提交每周集备活动全体人员参与画面的截图,在疫情结束后提交全部的会议记录(要体现集备活动会议的时间和时长)。

学校将继续及时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并适时作出调整。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