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一中选课走班下的教学评价方案(试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选课走班下的教学评价方法讨论稿

 

每个学生每个科目成绩按照标准分计算方式得到一个标准分值,然后按照物理类与历史类分两类,并从以下6个进行教学评价:

1. “纵比”:同学科不同班级间的纵比。(30分)  学科优秀率

纵比标准分=学科前25%中所教学生的学科的标准分总和/所教班级数*30%+所教学生的学科标准分总和/所教班级数*70%。

2. “联比”:同一教师几次大考间的联比。(30分) 学科进步率

联比标准分=平均分标准分-基数平均分标准分。(高一以中考成绩为基数,高二以高一四次大考为基数,高三以高二四次大考为基数)。

3. “横比”:同一班级不同学科贡献度的横比。(20分)班级学科贡献度

横比标准分=年段总分前25%的学科标准分总分*30%+所教学生的学科标准分总和/所教班级数-所教班级平均分标准分/所教班级数*70%。

4. 备课组的贡献度(20分)

备课组标准分=年段总分前25%的学科标准分总分*30%。

5. 班级联比

班级联比标准分=年段总分前25%的学科标准分总分*30%+班级总分标准分-分班基数年段总分前25%的学科标准分总分*30%+分班基数班级总分标准分。

6. 个人得分=纵比+联比+横比+贡献度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