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第一中学2021年秋季高三复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第一中学2021年秋季高三复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大家好!

在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努力下,我们终于迎来了秋季复学的好消息!根据上级部门通知要求,我校高三年级将于10月11日正式复学。为保障学生返校后复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核酸检测安排

1.2021年10月9日下午15:00—17:00在学校体育馆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为了保证核酸检测采样有序进行,所有寄宿生3:00准时到校第一批次采样;高三(1)—(10)班通学生3:10准时到校;高三(11)—(20)班通学生4:00准时到校;入校时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测温、核验身份后有序入校。

2.核酸检测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场采样。

3.偏远地区的学生,出行不便可选择就近检测机构采样检测。

二、返校时间安排

2021年10月11日上午9:00前错时错峰有序返校。高三(1)—(10)班学生8:20准时到校;高三(11)—(20)班学生8:50准时到校;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测温、核验身份后有序入校。

三、学生返校要求

1.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方可返校。

2.返校前,需按每日3只的用量自行备足备齐医用外科口罩和必要的免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

3.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对学生本人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筛查工作,不得虚报、瞒报或者隐瞒不报,对造成疫情扩散后果,要追究法律责任。

4.凡属于以下六类重点人群,不得返校复学。

(1)密切接触者(含共同居住人员中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视同密切接触者),尚未完成健康管理措施的对象。

附落实管理措施要求: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接触后集中隔离观察14 天)。解除集中隔离后,再继续执行为期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参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解除当天进行“双采双检双试剂”,结果为阴性且无新冠相关症状的方可返校。

(2)密接的密接者(含共同居住人员中有密切接触的,视同密接的密接接触者),尚未完成健康管理措施的对象。

附落实管理措施要求:与密切接触者有共同居住生活、同一密闭环境工作、聚餐和娱乐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后,再继续实行为期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无新冠相关症状的方可返校。

(3)一般接触者(含共同居住人员中有密接的密接的,视同一般接触者):尚未完成健康管理措施的对象。

附落实管理措施要求:落实健康管理要求,并自910日以来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者,复学前无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方可返校。

(4)8月26日以来有境外旅居史,尚未完成健康管理措施的对象。

附落实管理措施要求:入境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入莆后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解除隔离后居家健康监测(参照居家医学观察管理)7天。

(5)8月26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尚未完成健康管理措施的对象。

附落实管理措施要求:①市外高风险地区入(返)莆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②市外中风险地区入(返)莆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③目前仍在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人员,要待所在城市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返莆,返莆后仍然需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④市外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入(返)莆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⑤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莆的师生员工,按照要求进行14天的健康监测。

(6)8月26日以来,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中有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者、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的,且尚未完成健康管理措施的对象。

附落实管理措施要求: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在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的标准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后,凭共同居住者集中医学观察解除证明或居家医学观察解除后承诺书方可返校。

5. 以上六类重点人群,已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申请返校时,需持有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证明、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承诺书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四、入校后健康管理

1.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量体温、勤洗手、多通风、多饮水;保持距离、咳嗽掩鼻、不随地吐痰;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战胜病毒。

2. 复学后一周内,采取10混1采样检测方法,对所有师生员工按照10%进行采样检测。

3. 返校后3天内,再次组织对以上六类重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为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敬请家长认真阅读以上内容,努力克服困难,切实做好相关准备。衷心感谢家长对学校防疫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让我们齐心协力,攻克难关,共同为孩子门的生命健康和学业进步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