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第一中学2021年秋季复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第一中学2021年秋复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

复学以来我校不断完善疫情监测预警机制,完善复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开展了应急演练,制度了《莆田第一中学复学(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解清单》,细化完善各种疫情监测预警机制,力争早发现早研判早警报,具体情况如下:

一、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在学校内的发生与流行,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二、严格落实落细师生员工健康管理措施,健全全体师生员工(含食堂、保洁、保安、宿管等后勤服务人员以及校内工程人员)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明确报送途径、流程,责任具体到人。在编教师及其共同居住者由各教研组长负责,后勤工作人员及其共同居住者由各分管处室专人负责,学生及其共同居住者由各年段长、班主任负责,医务室建立微信群每天下午300前通过秒应小程序收集上报,最后由陈立萍通过钉钉上报教育局。通过全校师生及其共同居住者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

三、严格落实师生外出报备制度,制定了《莆田第一中学师生出市登记表》,并对落实外出师生返莆健康管理措施。

四、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居史师生的筛查管控。

学校明确要求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莆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以及共同居住人员中有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莆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告。排查出了826日以来六类重点人员的师生员工共158人,并落实了健康管理措施。

五、完善常态化下的核酸检测工作。

按照101采样检测方法,进一步细化《莆田第一中学师生员工全年常态化酸检测工作方案》,继续完善检测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抽检方式,全年(含寒、暑假)例行每15天,学生按班级、在编教师按组别、后勤人员按岗位抽10%的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寒暑假开学前2天内教职员工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学生按照10%进行加密抽检,扩大抽样检测的覆盖面,做到抽检时间和对象全覆盖,做到寒暑假不间断,做到不随意加快进度,也不随意放慢进度,确保常态化核酸检测取得应有的效果,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复学以来,我校共组织师生核酸3440人次(复学入校前48小时核酸、重点人群入校后三天核酸,常态化抽查10%核酸)。

六、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制度,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严格落实进校前测温、扫码、核码等防控措施。

七、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切实防止输入性疫情的传播。学校对食堂、教室、宿舍等卫生进行了全面大扫除,落实了对重点部位的消杀措施,大力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要严格快递邮件管控,所有境外快递邮件一律不准进入校园。严禁境外食品进校园。

八、继续加强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做到应接尽接。


莆田第一中学

                                2021年1026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