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正文
莆田一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讯一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12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动员大会

310下午,莆田一中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蔡辉森校长主持动员大会,郑高翔书记对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做具体安排部署。市教育系统第七指导检查组长、市政府正处级督学曾捷文同志和市委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团市委副书记陈锋同志莅临指导并提出要求。莆田一中全体教职工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党委书记郑高翔同志对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做具体安排部署。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和营造良好教育环境的迫切需要。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必要性,坚决拥护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定,切实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接着郑高翔同志从三个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具体部署:一是思想重视、学习到位、入脑入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促进一中跨越发展”为主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突出作风建设。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专题讲座、实地参观调研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道德品行、群众观点”四个专题学习教育。同时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群众观点”专题讨论。切实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务必做到学习方式多样化、思想认识统一化、作风改进自觉化。二是领导带头、  勤接地气、上下一心。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校党委将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查摆“四风”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整风精神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开展“三访三联三助”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师生群众,重点围绕解决“四风”问题、深化教育改革、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三是立整立改、建章立制、狠抓落实。坚持边学习教育、边整改提高,学校党委班子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将进行认真梳理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方式方法、时限要求和责任人。校党委着力在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全面建设美丽校园上、师德师风建设上和行政效能建设等五大方面,从小处着手、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断努力。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市教育系统第七指导检查组长、市政府正处级督学曾捷文做强调发言,分别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联系实际、在工作上突出重点、在落实上立整立改等四个方面进行指导强调,要求学校从一开始就把这项工作抓上手,定准位、盯着干,求实效,“言必行、行必果”,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第三项议程,市委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团市委副书记陈锋同志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校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陈锋强调,要深刻认识明方向,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样;要突出重点促推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静心组织促合力,切实履行好教育督导的职责。他号召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好的作风带进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真正做到镜子照出好样子、衣冠正出新形象、洗澡去除铜臭味、治病身心健而康、轻装上阵为教育、竖起教师好形象。

最后蔡辉森校长希望与会人员要按照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尽心尽力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着力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服务师生的能力,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全面促进师生健康成长,办莆田人民满意教育。

会后,督导组还对莆田一中班子及班子成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