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正文
莆田一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讯六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3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纪录片《生命线》

324日,莆田一中继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观看学习专题片《生命线》。全体教职工200多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专题片《生命线》共分为四个部分进行讲述。一是生命源泉。认真分析了群众路线的由来,从党的一大,到土地革命,再到解放战争,尤其是三大战役,人民群众组成支前大军,最后得出结论:天地之间,天大地大,人民最大。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历尽艰辛而生生不自的力量源泉。二是神圣宗旨。专题片演示了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参加张思德追悼会,并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演讲悼词,说明了在这个普通战士战士身上所蕴含和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接着在七大上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进党章。三是先锋楷模。专题片列举了焦裕禄、杨善洲、郑培民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指出他们都在默默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付出一切,是“为民务实清廉”的楷模。四是任重道远。专题片指出当前中国共产党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的考验,承担着对民族、对人民和对党的责任,号召我们矢志不移地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上,乘风破浪,阔步前进。

观看完《生命线》后,郑高翔书记做了总结并给全体教职工上党课。他主要讲了三点:一是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创造。《生命线》传递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正能量,展现了党的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所形成、发展和升华的历程。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实践中创造和发展起来的、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行之有效的实现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根本工作路线,是党的领导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的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二是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未来取得更大成绩的保障。全体党员要增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校教育活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立足本职岗位,着力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服务师生的能力,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全面促进师生健康成长,办莆田人民满意教育。三是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办实事办好事,为莆田一中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会后,党员纷纷表示看完《生命线》后,感触很深。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作为战胜各种曲折和困难的生命线。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学生和家长服务,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国梦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