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正文
莆田一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讯八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

系列活动之中层领导廉政教育

 

411日,为不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从政道德教育,以整风精神开展行政领导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树立莆田一中行政领导良好形象。会议由郑高翔书记主持,全体行政中层领导干部和全体年段长参加了会议。

郑高翔书记首先布置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末段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工作三访三联三助活动的持续开展工作,要求全体行政领导要起带头作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然后向全体行政领导通报了市纪委《关于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文件。

全体行政中层领导一起观看了专题廉政教育片《失德之害》,该片选取了近年来一些领导干部失德失范的典型案例,从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通过这些领导干部从失德失范走向腐败堕落的沉沦轨迹和沉痛忏悔,以及有关领导、办案人员和专家的点评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修身立德、廉洁从政。

后郑高翔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突出作风建设和职能转变,贯彻整风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体行政领导务必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找准、抓住并认真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让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达到“祛歪风、压邪气、树新风、扬正气”的目标。二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不同的理想信念决定不同的人生轨迹,官员的渎职、以权谋私等冲破政德底线、道德底线的案例,归根结底就是因为社会理想不坚定、政治品质修养不够。要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能力、严守党的纪律,在原则性、根本性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关键时刻不迷失方向。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做到共产主义信仰不动摇。三要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全体行政领导要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律己原则——要人民群众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人民群众不做的,自己先不为。同时善于倾听来自基层百姓的声音,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让良好的行为的正能量无限传递。大家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从自身做起努力维护党的利益,增彩党的光辉形象,做一名合格的好教师、好党员、好干部。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