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正文
转发中共莆田市委关于向原鲁山同志学习的决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3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中共莆田市委关于向原鲁山同志学习的决定

 

各县区委(工委),市直各单位:

原鲁山同志是我们党的优秀党员,是我市领导干部的杰出代表。原鲁山同志的先进事迹,具有很强的时代特征,是我们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推进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决定,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要向原鲁山学习,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人兴业茂、清风明月”宜居港城再作贡献。

原鲁山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全1955年任莆田县县长,四届连选连任。在任13年间,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记宗旨、大公无私、甘于奉献、一心为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领导干部的“为民务实清廉”的光辉形象,铸就了忠诚、爱民、无私、实干、担当、廉洁、奉献的原鲁山精神。原鲁山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与闽中游击队的“红旗不倒”、修建东圳水库的团结协作精神一道,是我市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最鲜活的榜样力量。

原鲁山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为民务实清廉主题高度契合,与我们开展“四个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高度契合。在全市大力学习弘扬原鲁山精神,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是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对原鲁山同志的最好纪念。全市共产党员、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向他学习:

学习原鲁山同志勤政为民、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原鲁山同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党的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作为工作的最高目标,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最大追求,经常彻夜工作,13年如一日,为莆田人民谋幸福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学习弘扬原鲁山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执政为民,自觉当好公仆,时刻把忠诚为民作为每名党员干部最大的人生价值追求,时刻把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爱祖国、爱莆田、爱人民,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切实做到永远忠诚于人民群众,扎根于人民群众,取信于民,感召于民。

学习原鲁山同志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原鲁山同志在艰苦的自然环境和工作条件面前,表现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必胜信念,决不在困难面前低头,决不被失败和挫折击倒,时刻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旺盛斗志,吃苦耐劳,靠前指挥,哪里有困难,哪里有艰险,他就出现在哪里。艰苦奋斗是党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法宝,也是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学习弘扬原鲁山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样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勤奋工作、艰苦创业,立党为公、不谋私利,团结协作、勇于拼搏,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把精力集中在带领群众艰苦创业、推动发展上。

学习原鲁山同志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鲜明品格。在鲁山同志在修建东圳水库时,面对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矛盾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挺身而上、敢于担当。学习弘扬原鲁山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样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原则、认真负责,自觉抵制安于现状、浮躁浮夸、急功近利的不良思想和行为,坚决杜绝沽名钓誉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始终保持一股拼劲、闯劲、冲劲、韧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把工作扎扎实实地、一步一步地推向前进。

学习原鲁山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原鲁山同志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淡泊名利,一直过着俭朴的生活,从不以权谋私,从不损公利己,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学习弘扬原鲁山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样正确对待权力,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律观念,用高尚的品德和境界约束自己的名利之心,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首位,把心思用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苦干实干上,真正做到执政为民、廉洁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弘扬原鲁山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真正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做焦裕禄、谷文昌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把学习弘扬原鲁山精神与学习为民务实清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宣传学习弘扬原鲁山精神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一次深刻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使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提高能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人兴业茂、清风明月”宜居港城凝聚强大正能量。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