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天天学|6.17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7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全国

  • 1948年6月17日至7月6日 华东野战军主力在中原野战军主力的配合下进行了豫东战役

1948年6月17日至7月6日,华东野战军主力在中原野战军主力的配合下进行了豫东战役(亦称开封、睢杞战役)。6月17日至22日,首先攻克河南省会开封。这是解放军在关内第一次攻克省会城市。6月27日至7月2日,在睢县、杞县地区歼灭区寿年兵团部及整编第七十五师等部。7月3日至6日,又迎击来援的黄百韬兵团,歼其一部。豫东战役共歼敌9万余人,俘敌兵团司令官区寿年。这一战役的胜利,改变了中原战场的战略态势,打乱了国民党军队在这个重要战场的防御体系,为不久后进行的济南战役和淮海决战创造了有利条件。

  • 1967年6月17日 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在西部地区上空爆炸成功,打破了美苏的核垄断。中国政府重申,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中国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

福建省

  • 1942年6月17日 赤石暴动

1942年6月17日,国民党将囚禁在上饶集中营的700多名新四军将士和爱国志士押向闽北转移。途经崇安县(今武夷山市)赤石镇坐船渡崇溪河时,第六中队80多位同志在秘密党支部的领导下,成功举行了暴动,史称赤石暴动。暴动成功突围的新四军将士在中共福建省委游击队的帮助下,组成一支抗日游击队,重返抗日前线。

                                                                                                                                                                                                                                                                    莆田一中(宣)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